年年漫

随心所欲

【白居】 气氛(二)

*小短文
*纯属臆想
*与真人无关

(二)
“白宇,快快快,你干什么去了现在才来?”
白宇一进来,喧闹的房间更是热情高涨,似是这夜直到他来才算开始,朱一龙自然也注意到白宇的到来,脸上的浅笑在看到那张挂满胡渣却依旧帅气的脸庞时,嘴角不由自主地加大微笑的幅度,眉眼向下稍稍舒展开来,弯成好看的样子。

令峋在旁边看着他细微的变化,顺着朱一龙的视线看过去...眼神变得若有所思。

“龙哥龙哥!你来多久了?有点事拖了会来得晚了点!”白宇走过去在朱一龙旁边坐下,拿起桌上的饮料喝了两口,是刚刚朱一龙喝过的那瓶。然后才倾身越过朱一龙向他胸前伸出手:“峋哥你好,我是白宇。”

“你好!”令峋笑着回应,继而转身招呼人询问白宇需要什么,举止落落,话语也恰到好处,让人感受到被照顾却又不觉得过分刻意。

三个人顺理成章地聊起天来,像是老朋友一般。

“你们的关系确实很好啊,不像是才认识一两年的样子!”在一个话题结束后,令峋淡淡地道出这么一句。
“哈哈哈,一两年也够久了吧,而且熟了之后你会发现,龙哥这个人特别好玩!”
“那是你总喜欢拿我开玩笑好不好!”
“我这也不是想逗你开心嘛,多说话心情会变好!”
“幼稚!”
“你不要老说我幼稚,你自己不也一样!”
“......”

这样的对话时常发生,毫无营养却又乐此不彼。令峋只是低头抿酒笑而不语,大家好像忘了他才是这番对话的发起人。

“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以后有机会再一起聚,说不定还能合作呢!”令峋拿出手机与两人交换了手机号码,就在白宇按着手机存入号码时,听见令峋明显降低音量但又毫不遮掩地问朱一龙:“我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吗?”

朱一龙有些诧异地抬头看了令峋一眼,又转头看向白宇,前者始终噙着笑礼貌又大方,后者低头玩着手机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。
“呵!好啊”
两人加上微信之后,令峋起身与大家一一寒暄道别,忽而又转回朱一龙身旁。
“我们下次再见!”说完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,留下一个温柔又不失礼貌的笑后,才同助理一起离开。

留下的两人谁都没有说话。
角落一时陷入安静中。

“你干什么去了,来这么晚?”朱一龙摇晃着酒杯轻笑道。紫色的液体与冰块相互纠缠,随着晃动左右起伏着。
这是方才谈话间令峋叫人拿过来的,先前朱一龙已经尝了几小口,确实好喝,并不是说酒的味道变淡了,喝起来舌尖依然能品到较浓的苦涩感,可不知道加了些什么东西,就是好喝。
而且还是紫色...
“那什么,出门前经纪人突然过来,说是有一个不错的剧本让我看看,这不就耽误了嘛!”白宇咧嘴笑到,凑到朱一龙面前也看着他手里的酒杯。有些轻微的皱眉。
“好喝吗?我看你一口接一口的,这都要被你喝完了!”说完还将头凑近朱一龙脖颈处,似是要闻一闻他身上有没有酒味。
朱一龙伸手推开白宇毛茸茸的脑袋。
鼻尖碰到脸了。
耳根开始发热,感觉空气有些粘腻,手不自觉的捏住衬衫角,有些用力,那是白宇的呼吸划过肌肤带来的温度反应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